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郭建英分别冒雨调度防汛工作

2019-07-23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防汛工作,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特别是进入主汛期后,他们多次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就做好突发性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和检查指导。7月22日,保定市迎来强降雨天气,聂瑞平、郭建英分别冒雨调度防汛工作。

聂瑞平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雨水情监测调度系统,了解全市降雨量,与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应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进行雨水情分析,并连线涞源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询问雨情、汛情、灾情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聂瑞平对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一线应对汛情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说,全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严峻,要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他强调,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防控研判,利用媒体和大喇叭等有效方式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盯住重点部位,专人值守监测,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重大汛情,及时有效组织群众转移。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做到应对及时、指挥有力、措施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市大督办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郭建英先后到北二环铁路桥排水泵站、东苑街、东湖、仙人桥应急导排工程进行调研,实地检查防汛抗洪各项工作。郭建英指出,切实提高降雨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河道水质断面检测监测,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不让污水进入白洋淀。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指调度会后,保定市就地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再调度。郭建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落实好省防指调度会议精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临战状态应对汛情。要抓要害关键,水库、工地、尾矿库、旅游景点等重要部位要专人盯守,及时预警,确保安全。要防城市内涝,疏通排水管网,确保万无一失。要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严明纪律,坚决执行市防指命令,立即行动,及时上报汛情,确保防汛胜利。

在保定市调度会上,易县、涞源县、唐县和市气象局分别作汇报。

副市长王月衡收听收看省防指调度会并参加保定市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