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保定242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9-07-23 18: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 新时代 新发展 新辉煌 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吕熠摄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吕熠)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 新时代 新发展 新辉煌 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在推进“三深化、三提升”的活动中,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主要通过三方面改革实现“三快”,努力使全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和改善。

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现项目落地快

探索实施了投资项目审批“优化提速”和社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服务模式,建立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服务新机制,清理规范审批服务事项142项,减少审批环节133个,加快项目落地开工速度。同时,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提供批前指导、领办代办服务。2019年底前,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50%以上,由之前的220个工作日压缩到7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20个工作日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 其中从取得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到获取施工许可证,政府部门审批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深化“证照合办”改革,实现企业开办快

持续推进“多证合一”登记、“证照分离”制度改革,实施一套材料同步审查,营业执照与许可证同时发放,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难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实施“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将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天以内,企业登记时间压减到1天以内。2018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万户,新增挂牌上市企业9家。

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实现群众办事快

持续推进“一窗受理”。按照“受办分离”要求,制定《“一窗收件”改革管理办法》,探索试行“前台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实现“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目标。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按照“一级建设、四级使用”模式,统筹推进“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实现省、市、县、乡平台对接互通,逐步建成了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务服务。

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对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归类,完善“只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服务事项清单,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242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持续推进“即来即办”。针对群众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在全面推行“一审一核”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限,解决群众办事来回奔波之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