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治煤、抑尘、关停、严管,保定市四大举措治理大气污染

2019-07-23 18: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 新时代 新发展 新辉煌 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吕熠摄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吕熠)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 新时代 新发展 新辉煌 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保定市PM2.5浓度均值由2012年的14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018年的67微克/立方米,6年累计下降78微克/立方米,累计下降率为54%。

保定市出台了《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把大气污染防治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从2015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截至2018年冬季取暖季,完成清洁取暖工程101.8万户,替代燃煤300多万吨。同时大力开展劣质散煤专项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禁煤区散煤“清零”。

大力开展裸土治理工程、工地扬尘监管、道路洗扫保洁、渣土运输管理、企业料场整治,在建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设备,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降尘量由2013年的18.23吨每平方公里下降到2017年底的7.56吨每平方公里,下降了58%。

实行“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2017年以来共关停取缔1.8万家。结合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幅压减落后产能,关停了奥宇钢铁厂和相关煤矿,成为“无钢市”“无煤市”。

2013年以来,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9余万辆,推广新能源车3.6万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