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700万奖补资金推动产业扶贫

2019-07-24 14: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通讯员许亚宁)“今年又投资新建了钢架构的现代化蘑菇大棚,扩大了生产规模,预计种植50000棒,期待有更好的收益。”今天,说起自家的蘑菇种植,顺平县常大村刘金厂精气神儿十足。

刘金厂今年48岁,因身体较弱,房屋破损,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8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根据刘金厂曾种过多年蘑菇这一实际,帮他申报了10000棒菌棒的农业奖补,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刘金厂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顺平县立足县情,实施“群众点菜、政府做菜”的“奖补式”产业扶贫模式,科学编制了种养、手工业、农家乐、电子商务、光伏发电等12项产业扶贫项目,鼓励和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推行过程中,该县实行“阳光操作”,将项目“菜单”印发至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宣传政策、答疑解惑,让群众清楚奖补内容、奖补标准、验收办法、验收流程;贫困户根据家庭状况、个人实际,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增收产业。同时,县农业农村、文广旅游、发改等部门联动,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后续服务,确保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河口乡中下邑村地处该县半山区,曾是深度贫困村。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了《中下邑种养林奖补特色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对组织管理、培训方法、保障措施等进行详细规划,有效推动种养林奖补产业发展。去年,中下邑村共发放奖补资金33348元,惠及42户种养群众。

据了解,2018年,顺平县共计申报、发放奖补资金700万元,让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贫困群众获得了更多实惠,调动了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