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如厕更方便!保定210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2019-07-26 16: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对外开放的厕所,都设置了指示牌。


7月25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为改变保定市公厕数量不足和布局不合理现状,目前已有210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厕所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为尽快改变保定市公厕数量不足和布局不合理现状,增加保定市主城区城市公厕供给,满足市民群众如厕需求,今年5月22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推动主城区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公厕对外开放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将符合开放条件的附设公厕向社会免费开放。经过两个多月推进,目前,主城区沿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含门店)共有210家单位的公厕对外开放。

记者查看名单发现,开放厕所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包括:保定市市政维护管理处、莲池区机关事务局、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莲池区社保所北院、保定市审计局、保定市水利局、保定市环境监控中心等,共28家。开放厕所的182家企业则囊括面非常广,涉及加油站、餐饮企业、家具城、电影院、贸易公司、医院、药店等众多行业。据悉,此次推动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也是借鉴了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和保定市实际。

据介绍,2018年以前,保定市主城区共有公厕119座。2019年以来,为方便市民街头如厕,保定市在年初设置了27座移动公厕,极大方便了市民。此外,2020年前保定市还对26座公厕进行改造,并新建公厕28座,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邸志永、 赵国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