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二院院士工作站与全国多家医院远程会诊

2019-07-26 16: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保定市第二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与全国多家医院远程会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凝)7月25日下午,保定市第二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组织该院医务科、肝胆外科、医学影像科、放疗科等多个科室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参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牵头主导的全国多学科肝胆胰肿瘤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现场,来自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庆西南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全国各地10多家医院知名专家先后分享了8份肝胆胰肿瘤病例。专家们共同探讨诊疗思路,使诊疗方案更规范标准。

据悉,自今年4月保定市第二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成立,每双周参与一次疑难病例远程会诊成为该工作团队的常态,这只是工作团队开展的具体工作之一。该团队以多学科协作为基础,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为患者进行线上、线下多学科一体化诊疗,旨在为患者提供最佳个体化诊疗方案,让医院诊疗更智慧,患者就医更便捷。

据介绍,保定市第二医院作为市肝胆外科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坚持以院士工作站为技术支撑,建立医疗资源和学术资源共享机制、专科分级诊疗机制,打造保定区域肝胆外科中心,并不断提升区域肝胆胰疾病的诊治水平,惠及肝胆胰肿瘤病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