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保定开幕

2019-07-26 19:3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保定开幕。图为大赛现场。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林凤斌、寇国莹)今天,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保定徐水区长城汽车厂区正式开幕。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名选手将在机器人科技领域展开竞技。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莲池区人民政府、徐水区人民政府、北京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共同承办,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保定市市长郭建英表示,本届总决赛能够在保定举行,必将进一步激发该市科技创新的活力,增强该市对科技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更加注重高精尖技术与实际应用市场需求的结合,共设四大赛项,AI探索、VEX、协作机械臂、机器人工业设计等10余个大项、20余个分赛项,赛程设置多元灵活。其中,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和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将集中考察机器人在智能制造、助残康复两方面的实际技术应用,展示共融技术和脑控技术的最新黑科技;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将集合科技、文化、社会经济等要素,聚焦制造、加工、服务等多行业的实际需求,全方位比拼优化设计能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旨在激发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动手能力,为各国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通过竞赛形式助推科普教育与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由 “赛事+行业论坛+特色活动”组成,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目标。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如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专家学术会议、项目合作商洽会等。业内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将围绕前沿技术、教育变革、产业应用等方面,共话当下新兴科技的热点难点,激发核心技术科研潜力,推动机器人教育及产业发展交流合作;智能制造企业、医疗企业、食品企业、新能源企业等将聚焦智能时代的变革与机遇,实现跨领域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已逐步发展成为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赛事,被称为机器人赛事的“奥林匹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