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牵手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科创保定”迎来“高光时刻”

2019-07-27 09:47:59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魅力四射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在保定市盛大开幕,全球机器人高手将上演巅峰对决。牵手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科创保定”迎来“高光时刻”。作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国家 “双创” 示范基地称号的 “双基地”城市,保定市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再次吸引世人瞩目。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核心功能区中心城市,保定市肩负着促进发展的重任。紧跟国家科技创新 “三步走” 战略,保定市将区位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不断深化科技改革,大力营造创新氛围,全面支持企业落地,注重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及配套政策设施建设。2018年,保定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6.7%,高于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5.3%)1.4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35.9%,高于全省高技术投资增速(30.4%)5.5个百分点。同时,聚焦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保定市推出了创新型城市15项工程、创新驱动经济强市30条、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29项政策措施。如今,“创新”二字已扎根保定城市精神,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人才比黄金更宝贵,保定市以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在全省率先出台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细则, “创响中国·保定站”、保定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保定“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创投对接沙龙”等创新活动,让全市17所高等院校、25万在校大学生、11万科技人员的人才优势得到充分激活。

保定市还把整合创新资源作为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注重发展壮大各类创新平台。目前,保定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00多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5家,重点实验室39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3个,各类创新平台318家,科技创新活力实力能力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保定市以重点工业园区的建设为第一动力,加快新兴技术平台的孕育与扩大,而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作为园区项目建设典范,已逐步发展成保定市的科技驱动基地之一。它不仅为保定科创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更为本地高校和企业提供了人才储备。

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的“竞技场”位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水分公司。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工厂设计、高效的运作模式及坚定不移的创新发展目标,引领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其徐水车间集研发、试车、生产于一体,整个高环试车道将基地环绕,整车研发试车场也在其中。作为促进保定智能工业创新发展的“扛旗手”,长城汽车的技术研发项目极大推动了保定乃至中国的汽车智造品牌发展。

拥有优越的区域和政策优势、大量创新产业与企业支撑,保定市将以大赛为契机,对外展示保定科创能力,并通过 “科创保定”企业接洽会对接中外企业,推动新兴产业落地及创新平台建设,力争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加速崛起。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