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高温下的“考验”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抢险复电侧记

2019-07-27 21: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力抢修工人正在奋力抢修。 通讯员张平摄

“ 丁零零……”7月25日5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曲阳县灵山供电所检修抢修班内响起。“快走,灵山村多根电杆被大树砸断,已造成多户停电。”24小时待命的检修抢修班组长吕存良带领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吕存良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按照应急预案,接到抢修电话后的他们立即携带抢修装备赶往现场。

“要快速清理树障,把断杆拉走,并马上组织人员换新杆。”5时45分,勘察完现场的吕存良立即向供电抢险指挥中心汇报受损情况和抢修方案。

潮湿的地面、明晃晃的太阳,位于山坡上的抢修作业现场像蒸笼一样,头戴安全帽、身着长衣长裤的吕存良和同事们早已被汗水浸透。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树障和断杆终于被清理出作业区域。然而,他们顾不上休息,徒步爬下山坡,从山坡下的抢修车上扛下电缆线,再次向现场进发。

骄阳似火,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吕存良额头上渗出,视线不时地被汗滴遮挡,他用搭在脖子里的毛巾快速地抹了一下,继续手头的工作。“高温和暴晒是电力抢修工人必须要克服的,我们多流一点汗,群众就能早点用上电。值!”已经从事抢修工作20多年的吕存良给年轻同事鼓劲。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7月24日夜间曲阳县辖区内电网遭受重创,发生杆塔损坏106基,杆塔倾斜256基,导线受损602处,变台受损10座,致使灵山、郎家庄、王快等地区多条配网线路停运,影响了61个村30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

“眼下正值酷暑,居民生活离不开电扇、空调等电器,有效缩短抢修时间、提高供电可靠率显得尤为重要。”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灵山供电所设立供电抢险指挥中心,连夜组织工作人员入村入户核查受损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抢修方案、调拨后续工程保障物资。

同时,他们第一时间协调阜平供电公司4支队伍55人、保定吉达电力公司7支队伍150余人,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曲阳供电公司的9支抢险队伍230余人同步开展现场抢修作业,全面打响抢修复电保卫战。根据应急预案,现场抢修作业采取“本地供电所区域负责人+主业安全监察人员+吉达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施工队伍”的模式进行,切实做到“保主干电网、保人身安全、保居民生活”。

在全力抢修的基础上,他们利用微博、微信、论坛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公开电网抢修情况、紧急报修电话、安全用电指南等信息,争取客户理解,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与酷暑鏖战,同昼夜星驰,经过两天时间,目前抢险复电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1079人次、抢修车辆216辆次、大型机械139台次,累计正杆256基,更换电杆106基、导线32700米、变压器3台。(通讯员庞龙光、张平 记者徐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