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委巡察组向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9-07-30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7月24日,保定市委10个巡察组分别向保运集团等5家市管企业、博野县司法局等4个县直单位和市国资委共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下旬至2019年6月上旬,市委10个巡察组分别对保运集团党委、文发公司党委、国控集团党委、交投集团党委、金保公司党委等5家市管企业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博野县司法局党组、清苑区公安局党委、莲池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等4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对行业主管部门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各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结构上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国企改革制度机制不健全。同时,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正确处理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清醒认识到加强国企党建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和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本轮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发力,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扎实有序推进。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面对照、坚决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有力有效地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

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参加了反馈会并针对巡察反馈内容作了重要讲话,市纪委各有关监督检查室参加了反馈会并按要求做好反馈整改后续工作的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