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全国扶贫标兵”余留芬保定捐助24名贫困大学生

2019-07-30 15: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余留芬正在介绍自担任村书记以来兴办林场、凿山修路、创办企业的艰辛历程。 葛西劝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7月28日上午,被誉为“全国扶贫标兵”的贵州省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贵州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出席在保定举办的“助保定贫困大学生圆梦”活动,并当场为保定市24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赠4000元。

活动中,余留芬介绍了她担任村书记以来当好群众“主心骨” 、带领干部群众在深度贫困地区兴办林场凿山修路、创办企业的艰辛历程。在她的带领下,岩博村由一个穷山村变成富裕村,村民人均年收入2.26万元,村集体资产9200万元。

当日,来自保定市扶贫系统、教育系统、贫困大学生代表及其家人、工商界人士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定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余留芬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扶贫攻坚课。当前保定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让这项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温暖人心的时代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