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上半年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4%

2019-08-05 10: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洪刚)今年以来,保定市发展壮大新业态,扩大服务供给,全方位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着力构建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上半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750.8亿元,同比增长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

立足现有基础,着眼潜在优势,着力现代科技推广应用和创新动能培育,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依托优势企业和高等院校,瞄准科技前沿,推动建设一批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加强与中科院、中科协、中关村、深圳、央企总部的战略合作,促进高科技研发机构向保定转移、研发成果在保定转化。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借力国内外研发机构向雄安集聚,延伸科技创新链条,培育壮大创业孵化主体;着眼高端装备制造和制造业结构升级,大力引进知名工业设计机构(公司),在承接转移、对接雄安、产业升级的进程中,推进工业设计向专业化、集聚化发展,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设计企业。以满足科技创新需求和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导向,加强研究开发、技术转移,发展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专业,培育壮大科技服务市场主体,加强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扩大民生服务供给,提高服务便捷化水平,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精细化转变。优化城乡商业网络布局,增强基础支撑能力,推动流通服务创新转型,积极承接首都专业市场转移。创新服务业态,拓宽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引导流通企业加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支持连锁经营向多行业、多业态和农村延伸。统筹推进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文物遗产挖掘梳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弘扬工作。鼓励运用更多文化元素进行产品创新,推动传统民间艺术、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工艺装备有机融合。加强数字文化设施建设,培育一批特色骨干文化企业和文化科技企业,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标志性文化标识,推进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深化京津保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积极争取首都医疗机构与保定市开展合作,推动京津保医疗检验结果互认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

加快业态和模式创新,推动多种形式商业模式和产业形态创新应用,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新业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数字生活、数字娱乐、数字体育、数字文博等新兴业态,推广移动阅读、移动支付等应用。鼓励发展在线医疗、在线交通等在线经济。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数字经济平台企业,培育一批数字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一批服务于数字经济企业的中介组织;支持体验元素融入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壮大教育培训、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等服务业;支持大型商贸企业利用虚拟现代新技术,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具有深度感知功能的消费平台。加快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平台嫁接,支持有综合实力、发展潜力的平台企业整合资源,建设一批综合类、销售类、消费服务类电商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