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2019-08-16 18: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范钊摄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付雷、范钊)今天,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涿州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破旧立新、转型升级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悉,涿州市作为全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将融媒体中心建设列为市委“一把手工程”,成立了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涿州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依托新华社技术研发和平台传播优势,打造出以“涿州发布”APP为核心,整合域内广电、报纸、网站、农村大喇叭等十类传播平台为一体的融媒体矩阵,率先在保定市建成融媒体中心并投入运营。


8月16日,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图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 范钊摄

涿州市融媒体中心在组织机构、生产流程、薪酬制度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推动资源、技术、人才向移动端倾斜,构建起“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运行机制,使主题宣传报道出新出彩,实现了从传统单项传媒向全媒体多业态传媒的转型,并入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

目前,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拥有新媒体用户30万,传统媒体覆盖人口超过55万,并将逐步推广“融媒体+政务”“融媒体+民生”等模式,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打通基层宣传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