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15万元!唐县“王昆助学基金”今年资助50名学子

2019-08-17 16: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唐县举行“王昆寒门学子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张松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松涛) 8月16日,唐县举行“王昆寒门学子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共50名寒门学子受助,每人资助3000元,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受助学生从唐县今年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的新生中选出,经过调查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察确定。在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刘培宇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说:“非常荣幸受到王昆老师助学基金,这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我们将怀着对王昆老师,对母校与家乡的感恩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以回报这份深切的关爱。”

“王昆寒门学子助学基金”设立于2012年,著名歌唱家王昆将获得的“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奖金捐赠给家乡唐县,县里配套50万元,总金额为15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该基金旨在激励贫困学生立志成才,帮助优秀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助学基金分10年发放,每年15万元,每年资助寒门学子50名。今年是该基金的第8次发放,至此已累计资助学子400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