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527名乒乓球爱好者易县解村“过招”

2019-08-19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保定市首届农民乒乓球赛在易县解村拉开帷幕。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石英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宿雅男)8月17日,保定市首届农民乒乓球赛在易县解村拉开帷幕。在村里的文化广场,八张球台上,来自保定市徐水区、定兴县等17个县(市、区)的527名乒乓球爱好者展开对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定兴县的赵峰夺得冠军,喜获5000元大奖。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介绍说:“一个乡村举办乒乓球赛能吸引这么广泛这么多的选手参加真是难得,这是保定市参赛人数最多的农民乒乓球比赛。”

解村比邻燕下都遗址,村内既有距今2000多年的战国时期千古之谜“人头坑”遗址,还有易县建县史上记载最早的隋朝古刹——镇国寺。为增加村民的文娱体育活动,2017年3月,该村建成了占地6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自广场建成以来,在这里已经举办过易县好声音全民K歌大赛、歌舞晚会、幼儿表演、电影下乡等30余场活动,吸引了周边30多个村的村民参加。

8月17日,保定市首届农民乒乓球赛在易县解村拉开帷幕。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石英杰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保定市体育局主办,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凌云册乡人民政府承办,解村村委会和易县乒乓球协会协办。参赛选手年龄为20—65周岁,比赛期间先通过抽签进行单打比赛,预赛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进入32强之后的淘汰赛阶段采取五局三胜制。冠军、亚军、季军的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2000元,其余的选手均可获得参与奖,赠送一套运动服。

由于恰逢周末,村里村外的大人、孩子都跑过来观战,还有很多选手带来了亲友团,村里比过年都要热闹。“乒乓群英战,南朋北友翘首盼!” 蠡县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子英带领20名选手来参加比赛,还赠送解村一幅书法作品表达敬意和祝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乒乓球比赛,这在以前做梦都想不到,更别说亲自上阵和高手学习了。”今年46岁的解村村民杨哲芳也参加了比赛,她兴奋地说。

解村村支书宗田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们也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质量。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引导村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