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刘丽敏: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不停步

2019-08-26 14: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第二医院一护士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刘丽敏: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不停步

刘丽敏跟随“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凝)近日,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保定市第二医院刘丽敏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被推选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刘丽敏是保定市第二医院“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的一名志愿者,自2012年9月担任急诊科护士长以来,带领科室护士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重症患者的监护等工作。刘丽敏在急诊科,目睹很多患者因发病后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而回天无力的场景,她便想将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大众,让院外发病的患者能及时得到身边人的有效救治。

2014年,保定市第二医院成立了“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刘丽敏毫不犹豫报名成为第一批志愿者,这一干就是五年。五年里,刘丽敏跟随团队深入社区、工厂、学校、车站等地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宣讲,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溺水、触电、中暑、外伤、火灾逃生等都是她培训的内容。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急诊科的实例去讲解,让大家重视、明白并掌握这些救命技能。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刘丽敏说会一直坚持下去,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不停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