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开学季,​保定移动优化网络环境保障高校迎新

2019-08-29 11:31:40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秋季校园迎新启帷,保定各大院校陆续迎接新生。为了保障高校迎新和移动用户的网络畅通,保定移动公司统筹优化高校校园及周边区域的网络,为高校迎新提供优质的网络环境。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开学期间人群大量汇聚,话务量、流量大幅上涨的挑战,8月初开始,保定移动根据各高校开学的先后顺序,有计划性地对高校展开“地毯式”网络摸排,重点对教室、宿舍、体育馆等学生及家长活动密集的区域,集中力量进行网络排查、扫楼优化、站点整治及故障处理。同时,建立高校网络容量分析模型,从用户连接、利用率、流量等维度,提前预测网络高负荷热点区域,采用FDD建设补点、3D-MIMO增设、多层融合组网等举措,开通小基站12个,新建室分43个,网络扩容127个小区,有效提升了校园网络的承载能力。

在各高校开学日,保定移动公司员工现场进行网络时测与保障,根据网络需求及时调整相关参数,确保相关小区用户数与流量的均衡,无线网络整体运行平稳。

截至8月26日,保定移动公司已完成6所驻保高校迎新保障工作,投入施工、现场保障34人次,已开学校园移动网络运行平稳,未出现网络拥塞状况,有效提升了秋季高校迎新期间的用户感知。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