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火车站公厕提升改造 移动厕所解燃眉之急

2019-08-30 10:06:38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火车站西广场移动厕所前,两名保洁员正在忙碌,来往旅客也按顺序排队进入公厕。

据竞秀区执法局肥管所所长张顺喜介绍,火车站公厕是市内所有公厕使用率最高的,因每天客流量大,进出火车站的旅客多,所以对公厕的需求也大。正在提升改造的西广场公厕,是2012年建成的,许多公共设施都已老旧,存在不同程度的磨损。施工前期,考虑到既要保证工期顺利进行,又不影响旅客“方便”,肥管所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在老公厕旁边建了一个移动厕所,解决了旅客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移动厕所长13米宽2.8米,有5个单独卫生间,1个保洁员管理间。6名保洁员分成三组,全天24小时清洗保洁。“我们来这儿工作已经半年多了,之前做环卫工,后来被调到火车站做公厕保洁。除了吃饭可以休息片刻几乎不能闲着,有人离开厕所我们就得进去擦擦收拾收拾。不论地面、墙面还是门把手,都得干干净净的。我们累点儿,旅客们就能方便点儿。”今年68岁的保洁员张秀芹说。

据介绍,火车站西广场北侧的公厕,提升改造后预计在9月20日左右开放。此外,地面上的公厕提升改造后,肥管所还将改造火车站地下的公厕,从而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越的如厕环境。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