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工信局多措并举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2019-08-31 09: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自“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易县工信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助力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组织培训提素质。易县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综合培训会,聘请专家围绕工业设计、数字经济等主题进行讲解,提升企业负责人的文化底蕴和素质,工业企业250余人参加培训会;组织县域内的工业企业参加省、市工信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班,通过培训使企业负责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发展目标。

落实政策优环境。易县工信局全面梳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并汇编成册,发放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召开专门会议,解读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法规文件,让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强化措施促转型。易县工信局根据全县工业企业现状,制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相关方案,指导全县规上企业制定本企业转型升级的工作计划及方案;指导企业建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通过合作研发,增品种、创品牌;积极指导企业参加各类评选,参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诚信企业等,取得丰硕成果。36家企业获评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企业。

因企施策搞服务。易县工信局帮助4家民营企业解决了工业生产占地问题,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邀请专家一对一为企业进行培训及讲解,给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针对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发放金融政策材料260余份;针对部分企业产品知名度不高、市场份额低的问题,收集全县工业企业产品信息,编纂《易县工业产品名录》,通过多种形式向外界广泛推介易县工业产品。

易县工信局“双创双服”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1-6月份,全县规上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超市定任务45个百分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