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3名少年不慎落水退役军人挺身相救

2019-09-02 09: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薄丽丽、李硕)3名少年不慎掉入曲阳沙河,一位路过的年轻人立即跳进河里救人,落水者被救上岸,年轻人却悄悄离开了现场。近日,被救少年的家长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就是退役军人——吴迪。

25岁的吴迪家住曲阳县恒州镇西海子村,从小熟悉水性。他回忆说,7月18日,他正路过沙河边,听到有人喊“救命”。千钧一发之际,吴迪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服,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快速向3名落水少年游去。最先落水的少年,处于离岸边五六米远的深水坑,在一番挣扎后,已经疲惫不堪。吴迪游过去,从背后拽住其胳膊,奋力将落水者拖到浅水区。吴迪还用现场一群众提供的一个游泳圈,将另外两个落水者也救了上来。在人们的帮助下,3名少年安全上岸。看到他们没有大碍后,吴迪悄悄离开了。

7月21日,曲阳新闻自媒体发布寻人信息:7月18日一位小伙儿在曲阳沙河救了3个少年,被救少年的家长想找到这位好心人,有线索者请联系我们。

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及转发。近日,被救少年的家长几经辗转终于找到救人者吴迪,专门向他赠送了锦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