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600多名“铁人”齐聚易县 残疾“铁人”获全场点赞

2019-09-02 15:0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赛选手为残疾人郭少宇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9月1日,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名铁人三项选手齐聚千年古县易县,共同参加“狼牙山”国际铁人三项大赛。

本次大赛是继2017、2018京津冀“狼牙山”国际铁人三项大赛后,易县第三次举办的高规格的铁人三项大赛,此次参赛规模、组别、选手均超过往年。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该赛事设有铁人三项和骑跑两项,铁人三项比赛中游泳、自行车、长跑项目分别在易水湖(赛程1500米)、龙西旅游公路(赛程40公里)和狼牙山万亩花海休闲农业园(赛程10公里)进行,整个赛程山、水、园风光旖旎,让参赛选手更好地感受易县的美丽风光。

在经过游泳、自行车的激烈角逐,各组选手陆续到达狼牙山玫瑰园开始了10公里长跑,最终来自保定铁三俱乐部铁人三项运动员李郴第一个到达,以1小时59分7秒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30-34组冠军。比赛在当日中午全部结束,21组奖项各有其主,赛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选手在进行自行车的比拼。

来自辽宁的25岁残疾人选手郭少宇成为此次比赛的“明星”,他在2008年一次意外中失去了一条胳膊和腿,但仍坚持不懈的从事体育运动。7年里,他骑行75000公里。

在此次比赛中,郭少宇凭借坚强的意志,以3小时15分54秒完赛,是国内该级别残疾运动员首次完成奥运距离铁人三项比赛。他的顽强表现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称赞,大赛组委会特意授予他“铁人精神奖”。

选手在进行游泳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河北省重点培育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在2019年出台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中,已将“京津冀国际铁人三项大赛”列为重点扶持的精品赛事,对推进河北“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保定知名度及经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成为推广城市形象、体育扶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对于举办地易县的经济和文化、社会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效应,进一步扩大了保定、易县在全国的影响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