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本月起保定65周岁以上老人可办公交老年卡

2019-09-04 09: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月起保定65周岁以上老人可办公交老年卡

每年免费乘车720次

老人对这一好政策伸出大拇指

“我刚办完卡,得给我的姐妹们发条消息,让她们别着急,每天都能办,哪天来都行!”陈新琴老人抑制不住喜悦之情,立刻将刚办完的老年卡拍成照片发到了微信群,并告诉大家办卡的注意事项。

老年公交卡每年免费乘车720次

老人拿到办好的老年卡

记者从公交总公司获悉,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对办理公交老年卡的年龄(原来规定为70周岁以上)做出调整,自2019年9月1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开始面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公交老年卡业务,该卡每年可免费乘车720次。

65周岁以上老人自9月1日开始办理公交老年卡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首日就迎来了办卡热潮。8点还未到,公交总公司IC卡中心大门口早就排起了一条条“长龙”。“这真是为我们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后我们出门就更方便了!”“辛苦你们了,谢谢!”……前来办卡老人们的期盼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首日办理1800余张 可长期办理别扎堆

老人拿到办好的老年卡

据悉,公交总公司开通了六个窗口同时进行老年卡业务办理,并组织30余人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市民提问。仅9月1日当天就办理老年卡1800余张。

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温馨提示,满65周岁老年卡从9月1日起执行长期办理,建议符合办理条件的老年人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办卡高峰。(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超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