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举办文学成就展暨诗歌朗诵会

2019-09-06 18: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易县“壮丽七十年·易水绽芳华”文学成就展暨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于正万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冯英华)今天,易县“壮丽七十年·易水绽芳华”文学成就展暨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全县近两百名宣传文化工作者齐聚一堂,以观看展览、诗歌诵读的形式,共同回顾易县文学的发展历程,赞颂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由易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易县作家协会承办,旨在立体化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易县文学取得的成就,讲述易县文学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动人篇章,激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9月6日,易县“壮丽七十年·易水绽芳华”文学成就展暨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图为诗歌朗诵《我是护旗手》。 于正万摄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易县作协组织发动近200位易县籍作家直接参与,共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易县文学重要书刊、报纸等出版物800余册(张),易县籍文学工作者所获中央、省、市等各项荣誉证书200多本,易县文学领域组织重要文学活动相关图片170余幅,展品从时间跨度与数量上均创全县文学之最。“挥戈斩敌寇·下笔惊风雷”“鼙鼓声声急·百舸逐浪飞”“悠悠天宇阔·切切故乡情”……走进18个分展区,每一幅图片都能讲述一段动人的故事,每一本获奖证书都是作家心血的凝铸,每一部作品都彰显着易县文学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与理想追求。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由易县作协会员创作、表演的诗歌朗诵会。《百年回首看辉煌》《我是护旗手》《狼牙山—我灵魂的制高点》等原创诗歌作品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易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了众多优秀文学成果,为打造易县文化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易县作家协会已有会员145名,分设了散文、小说、诗歌、诵读等八个艺委会,更是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我们的燕国》《给你,我从未描述过的世界》等作品反响强烈。

近日,易县又获喜讯,小说《最后的冬天》、歌曲《圆梦易水边》荣获全市“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