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保定市第二医院为患者切除多发肿瘤保肾成功

2019-09-14 16: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专家团队在手术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凝)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实施腹腔镜下不阻断肾动脉多发肾肿瘤喷凝剜除术,为一名肾功能不全的老人切除了肿瘤,并保住了肾功能。

据介绍,66岁赵大爷(化名)因右肾多发性恶性肿瘤入院,按照传统手术,通常选择根治性切除右肾切除术,或者阻断肾动脉的肾部分切除术,即采用阻断肾动脉供血,切除肿瘤后再恢复血运行,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患者肾功能,需要另一侧健康的肾脏来进行功能代偿。但因赵大爷左侧肾功能不佳,两种手术均可能会出现患者肾功能不全,甚至面临长期透析后果。

为此,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鹏、副主任刘永胜及主治医师李崇巍对赵大爷进行了全面评估,决定采用腹腔镜下不阻断肾动脉多发肾肿瘤喷凝剜除术,既切除肿瘤的同时也可保住肾脏功能。经过2个小时手术,赵大爷的2个肿瘤被完全剜除,其中最大达25毫米,术中零缺血,肾功能无任何影响。术后,赵大爷恢复良好,肾功能完全正常,7天后顺利出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