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资讯>>

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在河北大学落幕

2019-09-22 11: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举行。图为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张英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英涛 记者徐华)9月21日晚,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华美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最终裁定由廊坊师范学院带来的《被风雪掩盖的足迹》荣膺大会“新声大奖”,这也是”新声”语艺节开展以来颁出的第一个大奖。

据大赛组织者介绍,此届“新声”语艺节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河北省重点活动,它延续了首届以原创作品为主竞赛单元的传统,力求创新。“新声”艺术节以它的高口碑吸引了全国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爱好者的参与。在作品征集阶段,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257份朗诵作品,参赛选手总数达到了546人。

图为颁奖典礼后获奖选手与评委和嘉宾等合影。通讯员张英涛摄

经过专业评委的筛选,来自河北大学等23所高校的28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12所高校的16件作品进入决赛。最后评出新声大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9个,伯乐奖14个。此外,来自廊坊师范学院的《被风雪掩盖的足迹》、河北大学的《站台》、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守鹤人》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与会领导和专家评委共同为参赛选手和获得伯乐奖的老师们颁奖。

“新声”艺术节前身是河北大学此前联合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举办的“声动河北”,于去年改办为“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首届“新声”艺术节的举办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72所高校的398件朗诵作品。本次“新声”语言艺术节的举办,为擦亮“新声”活动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热爱朗诵的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