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一小区突然起火 6名好少年吹响安全撤离“集结号”

2019-09-24 11: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6名好少年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张佳诚、王佳硕、张景策、朱宇鑫、杨易赞、李政奇。 马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马骏、张洁)9月19日下午,保定市竞秀区天鹅南区一栋住宅楼突然起火,火苗蹿至三层楼高,王佳硕等6名正在小区内玩耍的保定第七中学学生发现后,立刻冲入起火住宅楼内,挨家挨户通知住户安全撤离。

据了解,当日17时40分左右,某住户用火操作不当引发火情,大火很快顺着外墙向上蔓延,由于楼前植被繁密,大多数住户对火情并未察觉。此时,王佳硕、张佳诚等6名学生正在小区空地里打网球。“起初只是看见从绿植的另一侧不断有黑烟向外冒出,还以为是谁家用锅炉烧水呢。”王佳硕说,可走到近处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楼前面的空地上已经被大火包围了,黄色的燃气管道正不断被灼烧,而且火势还继续向上蹿,眼瞅着已经烧到了2楼。

6名学生在短暂慌乱之后很快冷静下来,他们从附近找来浇花的水桶试图灭火。可火势过猛难以控制,6名小伙伴迅速做出分工,他们奔赴不同的楼层,挨家挨户通知住户迅速撤离。

图为起火的楼体外墙及住户窗户在火情中受损。 马骏摄

当时,一楼的作业辅导班内10多名小学生正在屋内写作业,工作人员听见王佳硕敲门后,急忙将屋内学生疏散。在6名学生及时通知下,住户们相继撤离到安全地带,幸未造成人员伤亡。10余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熊熊大火被迅速扑灭。对于王佳硕等人的举动,小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得亏孩子们通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这6名好少年均来自保定市第七中学初中二年级315班,分别是张佳诚、李政奇、杨易赞、朱宇鑫、张景策、王佳硕。接受采访时,6名学生坦言当时确实有点害怕,但看见火势凶猛,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尽快通知住户撤离险地。9月23日,6名学生被保定市第七中学授予“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