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人社局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10: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实、准、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务求取得实效。

创新形式学。突出“实”的标准,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该局坚持理论学习与活动实践相结合,在深化“领学+自学+互学”的同时,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即“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一次现场警示教育、一次深度调查研究、一次专家专题讲座、一次专题教育党课”,不断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

盯着问题去。突出“准”的导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改进工作和服务的突破口。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梳理出38个专项课题,分组奔赴一线基层,集中开展调查研究,综合运用走访座谈、实地察看、问卷调查、案例剖析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度,破解工作难点,收集群众反映热点,力争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奔着实效改。突出“严”的要求,把整改成效作为称量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该局结合10项专项整治,围绕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实施稳就业、社保降费率、职业技能提升、人社扶贫、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等专题行动,定方案、列清单、施举措,明确责任,明确时限,逐项整改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