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10-16 1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保定市日前出台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为推动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届时,保定市将在市区主要街道、车站、广场、机关大楼等电子屏幕上宣传扶贫日活动,市级主要媒体刊发保定市脱贫攻坚成就和先进典型;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发挥部门优势,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宣讲、调研慰问等活动,深入宣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工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集中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包联扶贫对象大走访活动;各帮扶单位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两访”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暖心工程”活动,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商务局和市扶贫办共同开展电商扶贫消费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促扶”方式,搭建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网络直销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使扶贫日成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消费日”。市工商联牵头开展扶贫捐赠,组织动员一批爱心企业开展各种形式扶贫济困募捐救助活动,加大社会帮扶力度。各电信运营商免费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扶贫公益短信,扩大公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