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县脱贫攻坚实践课堂启动

2019-10-17 09: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阜平县在骆驼湾、顾家台村正式启动脱贫攻坚实践课堂。图为学员集体观摩骆驼湾小吃一条街。 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10月15日,阜平县在骆驼湾、顾家台村正式启动脱贫攻坚实践课堂,通过产业基地参观、群众现身说法、导师现场授课、农产品展销等内容,充分展现当地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当天,来自阜平、博野、满城等地,以及驻保高校、银行机构等单位的450余位学员观摩学习。

10月15日,阜平县在骆驼湾、顾家台村正式启动脱贫攻坚实践课堂。图为学员在骆驼湾一号院聆听扶贫故事。 记者寇国莹摄

脱贫攻坚实践课堂设在了骆驼湾、顾家台村的农民家庭、农家乐、种植产业园等多个地点,让学员现场感受当地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阜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课堂通过场景打造、游客体验、群众讲述、专家授课、集中观摩等方式,让每名学员在参观学习中拓宽脱贫思路,学习创业技能和经验,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10月15日,阜平县在骆驼湾、顾家台村正式启动脱贫攻坚实践课堂。图为在骆驼湾二号院由唐宗秀老人(左一)讲述扶贫攻坚历程。 记者寇国莹摄

近年来,骆驼湾、顾家台村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发力,因地制宜发展林果、食用菌、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率先在2017年底脱贫。目前,两村人均收入都超过1万元,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示范和标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