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公益组织捐资修建“爱心食堂”免费供孤寡老人用餐

2019-10-19 17: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涞源县“峨头村爱心食堂”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日,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捐资修建的 “峨头村爱心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启动仪式在涞源县峨头村举办。

“峨头村爱心食堂”工作人员为“孤寡老人盛饭。

峨头村现有138户417人,原有贫困户74户173人,在县委县政府、县联社驻村工作队的领导和帮扶下,2018年底脱贫70户167人,还有4户6人未脱贫,多为老年人且行动不便。除此之外,村中还有其他孤寡老人、残疾人也不能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了解情况后多次调研,于今年9月落实捐资修建了“峨头村爱心食堂”,通过审核的村民可免费在此用餐。

“峨头村爱心食堂”内孤寡老人用餐。

据了解,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帮扶专业委员会从食堂建设、试运行至今已投入12万元,食堂能够同时容纳30人就餐。截至目前,“峨头村爱心食堂” 已试运行一个月,先后已有24位孤寡老人在此用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