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满城坚持问题导向改善民生

2019-10-21 2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鹏、赵大鹏 记者寇国莹)10月19日,保定市区至满城北线15路公交正式运营,同时,满城南线106路延伸至满城新兴产业园区,至此保定市通满城公交实现南中北三条线路全覆盖。

在去年8月份,满城未央广场至市区的10路线路开通后,虽然大为改善了满城区乘客出行需求,但车次单一、线路覆盖面小,节假日群众集中出行时拥挤等问题依然存在。满城新兴产业园区为市内公交“盲区”,随着企业职工不断增加,对公交通达需求日益强烈。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改善民生重要一环,也是促进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步骤。为解决群众和职工出行难题,满城区与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多次对接协商,主管领导亲自查看运营线路,沟通确定停靠站点,划定行车区间及票价,最终确定开通15路公交新线路和106路延伸至满城新兴产业园,解决了产业园区至市主城区的往返交通问题。

“这两条都市公交线路的开通,形成了保满路、复兴路、保阜路南中北三条通城线路,实现满城区与保定主城区干线道路公交全覆盖,真正让广大群众尽享交通之便、同城之美的小康之路。”满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区把改善民生放在了突出位置,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问题,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而两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是全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

坚持深入一线找问题。区级领导干部深入分包乡镇、部门,面对面与党员群众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民风、班子运行、民生事业等,掌握一手真实情况。全区66个单位乡科级领导干部,则根据各自职能和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全面启动整改措施。

全面聚焦难题出实招。该区以实效实绩为目标,盯紧年初全区183个行政村谋划的206项民生实事,一项一项抓落实,真正让农村面貌大改善,广大群众得实惠,目前已开工、完工197项民心工程。同时,全力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大事。目前,该区正在谋划建设现代化综合性高中保定市第28中学,改善就学条件,并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新建满城区医院投入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