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竞秀区举办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

2019-10-28 15: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全国文明生态村”大激店村拉开帷幕。图为舞狮表演。 通讯员张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鹏)10月26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全国文明生态村”大激店村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文旅融合 乡村振兴”,旨在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展示竞秀区文化旅游新风貌,扩大竞秀区旅游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活动现场,舞狮、跑竹马等传统民族花会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激店村刘氏剪纸、大激店村民间传说、锔瓷技艺、北派传统修脚术、大激店跑竹马、水碾头武术会等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让人们大饱眼福;云乡居集团的谷磬表演、江城小学师生诗朗诵《做保定人真好》等节目把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10月26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全国文明生态村”大激店村拉开帷幕。图为跑竹马表演。 通讯员张鹏摄

在本次活动中,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委会与采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北享趣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双方共同确定了精品游览路线:游客中心→东门→溪山行旅工坊→荷韵小院→十字街→左纸坊右花坊→正南桥→街角小广场→盛元文化艺术街区→晴耕雨读等特色民宿→九亩竹院→音乐广场→生态园爱宝熊猫馆→四季冰雪大世界→游客中心。

10月26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全国文明生态村”大激店村拉开帷幕。图为江城小学师生诗朗诵《做保定人真好》。 通讯员张鹏摄

大激店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历史上曾是连接南北交通的重要驿站,拥有驿站衙署、贾市店堂、寺庙行宫等历史遗迹28处。其中,古戏楼、观音堂、碑林等三处被评为保定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该村坚持文化引领,充分发挥“古、水、文”的特色,不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音乐文化特色小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村累计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其中美术展35场,艺术讲座课程100场,文化交流学习会议60场,成功举办六届世界音乐节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