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全市建成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2019-11-07 10: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从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在全市行政区划单位中全部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了全覆盖,形成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其中,包括1个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2个县级服务中心,285个乡级服务站和5567个村级服务站。

构建完善的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强化行政管理,成立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权益维护等9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和职责,落实“三定”方案,全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备到位。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成立市级服务中心1个、县级服务中心22个、乡级服务站285个、村级服务站5567个,实现了每个乡、每个村都有服务站,市、县、乡、村四级信息管理服务和视频信息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全部设立了退役军人视频会商室。

营造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不断创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环境,搭建好服务平台。制定了《保定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意见》和《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区域统筹协作机制实施方案》,建立了全市“退役军人个体需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3本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楚。为确保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今年9月,在全省率先组织了两期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622名退役士兵参加并圆满结业,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肯定。积极推动网上招聘,已有194家企业在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注册,可提供岗位4345个。开发了保定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目前已吸引2万余名退役士兵注册,已推荐3000余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全市10514个公共服务领域和场所按规定设置了“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服务窗口和优先通道,设置优先标识4185个、服务窗口2635个,开通优先通道355个。全面落实政府投资兴办的旅游景区退役军人免门票政策,全市免门票旅游景区数量达19个,累计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31.4万个。利用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慰问老战士、伤残军人、烈属和退役军人活动,使广大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心解难题,在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公开接待大厅,认真解答、调度、解决退役军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全力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制定下发《保定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受理并完成了2.6万余名符合补缴条件退役士兵的审核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