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学院驻曲阳县罗家峪村工作队: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务工挣钱

2019-11-07 11: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会军)2018年以来,保定学院驻曲阳县北台乡罗家峪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工作,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析村情、办实事、解民困,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赢得了当地百姓的赞誉。在2018年度上级考核中,这支驻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等次。

驻村工作队到村后,广泛开展座谈,深入了解村情,与村民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工作队发现村里缺乏致富带头人,多年没有一个好班子,是影响发展的关键。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着力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村内能人参与家乡建设,推动解决了一系列影响发展的遗留问题。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鼓励村民创业,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建起了一处辣椒种植基地和两家箱包加工厂,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务工挣钱。今年村里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参加了县域企业入股分红,还有部分贫困户已经享受光伏扶贫资金。此外,开展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对村内街道进行彻底清理,建立卫生保洁机制,新修水泥路2800平方米,新建太阳能路灯50盏,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

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保定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通过爱心捐赠、义务支教、技能培训等多种途径助力脱贫攻坚。保定学院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多次进村为孩子们进行科学实验展示,文学与外语学院组织书法家为农民免费写春联,体育学院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