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2019中国(保定)金融改革创新高峰论坛在保定举办

2019-11-08 16: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向辉)11月7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9中国(保定)金融改革创新高峰论坛成功在保定耐斯·智慧海产业园举办,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联想集团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原副局长姚万义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指导单位为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保定市科技局、保定市财政局、保定市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办公室、莲池区政府,由耐斯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耐斯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原副局长、高级会计师安起雷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指导,集中专家、企业家智慧,拓宽战略思维,寻求智力支撑,推动石保廊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保定基金试验区建设,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耐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斯介绍打造基金试验区的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原副局长姚万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原副局长、高级会计师安起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徐义国,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林楠,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刘现伟等专家学者从各自不同的研究角度出发,就我国私募基金发展机遇与挑战、防控金融风险、金融集聚效应成因与演化、如何提高金融经营效率思路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保定市是国家确定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被赋予了先行先试的创新改革任务。为完成国家、省部署的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保定市在保定耐斯产业园、保定深圳园、保定高新区开展基金试验区创新改革试验,通过金融创新改革,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支持保定基金试验区建设。目前,耐斯·智慧海产业园区凭借专业的招商运营团队,打造国际化产业承载平台,借助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发挥服务对接雄安新区的窗口示范作用,到园区考察并有意向进驻的京津企业已有一百多家。

据耐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斯介绍,“作为基金试验区,耐斯产业园将进一步引导优质投资资源进入保定,推动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构建保定的创新投资生态发挥重要的战略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