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大学与4高校签署协议,将在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

2019-11-12 15: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河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张英涛 记者徐华)今天,河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四所对口合作高校签约合作协议。这将有力推进河北大学优势学科快速发展,示范带动河北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

根据协议,这四所对口合作高校与河北大学,将充分利用部省合建政策机遇,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四所高校的相关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将分别到河北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宋史中心和生科科学学院进行了调研座谈,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形成研究特色,制定建设规划,提升学科水平等。

2018年,教育部正式启动“部省合建”工作,按照“一省一校”原则,在中西部省份重点支持包括河北大学在内的14所高校建设。根据安排,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对口合作支持河北大学,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牵头支持新闻传播学学科,北京师范大学牵头支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支持生物学科,武汉大学牵头支持中国史学科,切实帮助河北大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