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主城区首家标准化菜市场正式开业

2019-11-12 15: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市区首家标准化菜市场开业。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于珊珊)今天上午9时,上百位周边居民,在保定市五一九农贸市场门外排起了长队,保定市主城区第一个标准化菜市场——五一九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这也拉开了保定市区菜市场“退路进厅”,建设标准化菜市场的序幕。

据介绍,新落成的五一九农贸市场作为保定市区首家标准化菜市场,是由保定市高新区市场管理所联手保定若森商贸有限公司历时3个月共同打造完成的。提档升级前的“五一九农贸市场”,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新开业的市场在原有的基础上,在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提升。

图为重装开业的五一九市场内部。

新市场目前有170多个商户,都是原有商户。市场按照统一经营设施、统一商品摆放、统一计量器具、统一门头标识、统一亮证经营的原则进行统一管理,一改以往菜市场“脏乱”的环境,打造无烟市场、无蝇市场,还安装了冷暖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打造与超市相媲美的购物环境。

图为顾客在新环境中购物。

据保定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建设处处长李岩介绍,五一九农贸市场是一个标志性项目,它正式拉开保定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的序幕。建设标准化市场,彻底改变农贸市场散乱无序的状况,真正实现老百姓的期待,让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城市的美丽窗口,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为改造前的农贸市场。

据悉,保定市还将逐步改造升级一批标准化菜市场,在春节前将完成明德路和乐凯大街两个标准化菜市场的提档升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