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

2019-11-13 09:50:36 来源:bdall.com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抓整改,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提升、消费维权等民生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调研,梳理问题台账,制定针对性举措,实施挂账整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针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自9月底开始至12月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四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查处整治医疗、教育、涉企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案件441件,取缔无证企业5家。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深化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工程,完成创建10家符合《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验收标准》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完成比例达到97.46%;97.33%的学校食堂配备了专职食品安全员;100%的大中专院校配备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93.23%的学校食堂建立了食品安全自查制度。

破解消费维权难点问题,推动消费维权工作站点向景区、社区、街区延伸,致力打造“群众最需要、维权最方便、标牌最好找”的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全市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达1575个,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

解决制约营商环境的瓶颈问题,全面简化外资企业注册登记程序,落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注销制度改革,实现外资企业工商登记与设立商务备案“一套表格、一口办理”。目前,外资企业登记不超过3个工作日,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12.28%。

来源:bdall.com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