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蠡县大百尺镇推广型煤万余吨

2019-11-13 11:16:35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晚,蠡县大百尺镇百中村,装卸工人和小型铲车正帮着将村里住户的散煤有序装车运到村委会散煤回收点,散煤回收工作接进尾声。村党支部书记蒋润海说:“再有一天散煤回收工作就全部完成了,目前已回收散煤500余吨。”

大百尺镇共有22个行政村,其中2个“双代”村,20个非“双代”村使用洁净型煤取暖。自开展洁净型煤推广工作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推动,多次召开全镇大会安排部署,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积极参与。

同样是使用洁净型煤取暖改造村之一的太合庄村,型煤推广、置换工作已圆满完成,走进农户家中,一袋袋清洁型煤在墙角码得整整齐齐,村里散煤回收点大块小块的散煤整齐摆放。太合庄村党支部书记贾二峰说:“村民们也都特别支持散煤治理、型煤推广工作,目前回收散煤29余吨,推广型煤482.6吨。”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冬季取暖期大气环境质量,该镇积极开展散煤治理和型煤推广工作,按照早宣传,管控到位、早部署,推广到位、强措施,覆盖到位的工作举措加强散煤回收、型煤推广力度。今年6月份,该镇召开了劣质煤管控工作会,要求各村通过高音喇叭广播、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力做好劣质煤管控工作,20个非“双代”村有14个村实现了劣质煤零增量。在前期大力宣传的基础上,洁净型煤推广工作得到村民积极支持和配合,散煤回收、差价款收取和型煤推广有序推进。在推广过程中,以方便群众为原则,镇主管副职主动联系村委会和供货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进入攻坚期后,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农户耐心细致做工作,确保村不漏户,实现洁净型煤推广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镇共回收散煤3524吨,推广型煤10496吨,圆满完成第一批15个村的洁净煤推广任务,第二批5个村任务已过半。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