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浪潮集团大数据服务产业基地落户涿州

2019-11-13 1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位于涿州的浪潮大数据服务产业基地内的一览云山科技馆。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林凤斌)通过智能控制软件精准操控机械臂,以特定的运动轨迹组合液晶屏幕,呈现出不同造型的组合画,为参观者带来前所未有视觉体验;利用最新的全息风扇技术,巧妙地呈现裸眼的 3D 成像效果……今天,浪潮集团在涿州建设的一览云山科技馆向媒体开放,让人们零距离体验了基于大数据科技的魅力。

浪潮集团目前正在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速建设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43万平米,基地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966家大中小企业,每年培训储备数字人才将超过3000人,年纳税总额约1亿元。

图为人们参观位于涿州的浪潮大数据服务产业基地沙盘。

基地将以浪潮集团的大数据科创实力为基础,联合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构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平台以“公司+创客”为产业模型,通过线下实体空间布局、线上信息化服务平台、大数据产业功能模块、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四大赋能,推动大数据产业在涿州的快速发展。同时,平台将汇聚全国的数据资源,带动以大数据采集、加工、分析、应用为核心的产业链条,促进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形成完整的大数据产业创新链,为京津冀都市圈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浪潮集团在涿州建设的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是创建数据运营生态的载体,承担着培育和孵化大数据领域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创客的职责。早在2017年的时候,浪潮就入围了科技部第二批专业化众创空间。在这个生态中,产业创新中心作为生态的赋能者,主要提供基础平台、数据和开发工具,更重要的是聚集产业要素,发挥社会力量。该基地一位负责人介绍:“经过5年左右的孵化, 基地将发展成为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引进和孵化50家以上的大数据企业,培养2000名以上大数据专业人才,带动超过10亿的产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