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救助管理站拓展认亲渠道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9-11-14 17: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新磊)手机两端,父女二人百感交集,一边通过微信进行视频对话,诉说离别之情,一边喜极而泣,流泪满面……这是11月6日晚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帮助一位走失老人找到亲人的感人场景。

据介绍,11月4日傍晚,保定市救助管理站接收了一名流浪老人。经详细询问,老人只能说出家在石家庄藁城,但不能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于是,工作人员先将老人带到受助人员生活区,为老人端来热乎的饭菜,准备了必须的洗漱用品,将老人妥当安置好。随后,工作人员将老人的信息登记到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在寻亲网等媒体上进行信息推送,并联系了河北农民频道,积极帮老人寻找家人。老人女儿从河北农民频道节目中看到老人很像自己走失的父亲,便按照节目中留下的联系方式打来电话进行核实,父女这才得以通过手机视频相认。11月7日,该站工作人员便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近年来,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在做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网上寻亲、电视寻亲、微信认亲等工作,多次发挥面对面沟通桥梁的作用,进一步缩短受助人员回家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