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能在钢板上“绣花”!保定徐水区高科技光纤激光器面世

2019-11-18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激光切割器正在切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楠)11月17日,保定市徐水区一项高科技产品——光纤激光器面世。在展示现场,光纤激光器在厚厚的钢板上灵活转动,犹如针和剪刀一样,“绣”出了各种图案、“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图像。这是河北喜鹊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三年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产品。

图说进行立体切割。

光纤激光器是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被誉为第三代激光器,具有外观更紧凑、电光转化效率更高、加工效果更好等优点,可以在钢板、铁板、铜板等金属材质上切割、雕刻,能切割出非常复杂的图形,切割成本低。由于是非接触式切割,工件变形量小、产品质量好。

图说切割出的部分产品。

激光切割设备是智能装备制造环节必不可少,是制造走向高端化、智能化的关键“角色”,相较于传统切割设备,这种高科技光纤激光器精度好,误差不超过正负0.02毫米;柔韧性高,电脑上有图纸就能切割出产品;节能环保,把电转化为激光,实现了光电转化高效率,在切割同时进行废渣废气收集处理。

图说切割出的部分产品。

河北喜鹊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爽介绍说,光纤激光器是钣金加工的一次革命,具有划时代意义,促进了传统制造业加快改进步伐,有效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