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民警魏爱民荣获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2019-11-19 16:13:47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日前揭晓,全省20名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的先进典型脱颖而出。保定市唐县石门乡派出所民警魏爱民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贺宝珊、陈连玉(夫妇)、于双进、张瑞春、王惠贤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老魏,挺住!乡亲们离不开你。”人们盼着老魏早点醒来,回到群众身边。老魏名叫魏爱民,是唐县石门乡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18年扎根深山派出所,跑遍石门乡每家每户。谁家电闸出了问题,哪家的电车、电灯坏了,大事小情,村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魏。2018年10月,魏爱民积劳成疾引发脑干出血,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今年8月,以魏爱民为原型的小品《老魏》,通过“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文艺汇演”,将他的爱民故事传播到全国。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通过多种形式的培树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尊崇模范、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将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扩展为持续长久的“社会辐射效应”,激发更多的公民践行善行义举,让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看得见、学得到。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