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举办纪念燕下都考古调查90周年燕文化研讨会

2019-11-25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易县举办纪念燕下都考古调查90周年燕文化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宿雅男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宿雅男)11月24日,易县纪念燕下都考古调查90周年燕文化论坛暨快雪时晴燕下都金石雅集活动在保定易县陈旺村举办。来自北京、石家庄、保定、邯郸、衡水等地的燕文化研究专家和易县本地专家学者、燕文化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金石学会、中共易县县委宣传部、易县政协科教文卫委、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易县文联主办,易县燕文化研究会、涿州书画院承办,易县作家协会、易县收藏家协会、易水书画院等单位协办。2019年是燕下都考古调查9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燕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切实为易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易县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2005年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春秋战国时期,燕国国君择易县建都,史称“燕下都”。 燕下都遗址位于县城东南,北易水河与中易水河之间。燕文化是河北省古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燕下都遗址是燕文化标志性遗存之一,是研究战国时期燕国历史的一大宝地。1929年对其考古发掘是燕文化考古学的发端,新中国成立后这里出土的战国铜人和透雕龙凤纹铜铺首被专家定为国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