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上千名少年儿童在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城市赛舞台展风采

2019-11-27 16: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学生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

河北新闻网讯(薛凯)11月23至24日,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主办的“2020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城市赛的录制工作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荣臻剧院举行,来自保定市多个区县的上千名少年儿童表演了60余个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

图为清苑区小凯舞蹈艺术培训学校舞蹈节目《五月节》。

由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选送的手风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8位小学生在舞台上配合默契,曲乐节奏感强烈,声情并茂的表演抒发出少年儿童强烈的爱国情怀;徐水区徐水小学35位小学生和2位老师共同表演的武术节目《中华武术魂》,其节目编排老师勇于创新,将中国传统艺术舞龙与舞狮融入其中,节目整体视觉效果震撼,将中华武术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来自保定市体育幼儿园31位小朋友共同表演的少儿舞蹈《盛世古韵》,小朋友们曼妙的舞姿加上扇子与手鼓的灵活运用,展现出古色古香的别样韵味。清苑区小凯舞蹈艺术培训学校带来的舞蹈《五月节》,舞蹈编排独具创意,其舞台道具“屏风”是老师和家长们历时半个月时间共同制作的,充分体现出老师与家长们对少儿艺术的尊重和支持。

图为徐水小学表演的武术节目《中华武术魂》。

本届“2020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城市赛节目形式丰富,除武术、朗诵、话剧、歌曲、乐器外,彝族舞、傣族舞、拉丁舞、街舞等舞种也颇具特色。

图为保定市体育幼儿园表演的《盛世古韵》。

据介绍,参与保定赛区城市赛录制的节目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宝贝上春晚》节目播出,晋级成功的节目将能够参与《宝贝七天乐》节目的录制,最终甄选出最优秀的节目参加今年的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和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小强哥哥等同台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