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清苑区:心系群众出实招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29 10:30:43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苑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整治、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丰富的问题,清苑区大力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主题教育期间,该区共组织文化惠民演出80余次,其中由清苑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直播视频获得13万群众的点击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书画展参展作品达170余幅,各种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少、学生入学难问题,该区重点谋划了投资5.7亿元的新华世纪中学分校和投资10.8亿元的泽龙国际教育城2个项目,并于今年10月30日集中开工,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该区教育资源均衡化,缓解择校热、上学难问题。

为解决城区公共卫生水平低、公厕少问题,清苑区将其列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事项清单”,投资340万元,计划修建6座公厕,4座已完工。此次新改建城区公厕工程的推进,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苑区积极收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21项,涵盖教育、医疗、文化、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该区聚焦重点难点,聚焦关键环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张同海)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