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

2019-11-30 15: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为获奖选手颁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刘杰、吴兴亚、肖建军)11月29日,由河北省保定市计生协主办,驻保7所高校与保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协办的“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摘得桂冠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现场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竞赛现场

据保定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许顺田介绍,为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市计生协以建设青春健康基地为契机,在河北大学、河北职业技术学院、满城职教中心设立了3个项目点,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完善,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力争通过专家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真正把六个一(即上一堂课、办一场展出、建一块园地、提供一场服务、开设一个网页、演出一场节目)推向深入,贯穿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始终。

赛场人员合影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填空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青春健康的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等方面基础知识。

竞赛期间,为帮助大学生呵护青春健康,保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还向大学生们宣传了防艾避孕知识,发放了避孕药具和避孕知识手册,倡导扫码领取国家免费药具。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纲要》,增长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爱意识,培养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