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河口乡开展“清园”行动 村民自发加入

2019-12-01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博)11月29日,顺平县河口乡多位乡、村干部正在东河口村田间地头忙活着,收拾果园里的反光膜,干得热火朝天。

河口乡位于顺平县西部,属半山区乡,果树种植1.5万亩,是顺平县鲜桃重要产地。为使果实着色均匀,卖相更好,农户会在自家果园铺设反光膜,但在采摘收获之后,往往会将反光膜遗弃在地里。反光膜难以自然降解,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会造成土壤污染和火灾隐患。

为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消除乡村火灾隐患,顺平县河口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动员会,抢在霜雪冰冻前,发起一场为期两周的“清园”活动,发动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保洁员,积极参加反光膜清理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河口乡各村根据自己辖区的具体情况开展集中连片整治,将收集到的反光膜统一进行集中堆放,送到指定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乡、村干部带头行动,走进田间地头,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手抓,有的开着清运车来运输,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干部还将课堂搬到了田里,向村民介绍反废弃反光膜的危害。在乡、村干部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行动起来,加入到清理反光膜活动的行列。

据了解,活动首周,河口乡累计发动干部群众2000人次,清运车运输400余次,清理果园6000亩,清理反光膜20余吨,完成全乡清理量40%,预计12月5日前,可全面完成反光膜清理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