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保定市举行

2019-12-02 09:59:28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肩头应承担着怎样的时代责任?”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战斗英雄张富清用一把锁封存着令人肃然起敬的赫赫战功,用95年的人生回答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11月30日,“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举行。

报告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建设银行保定分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博意志;胸怀大局、不讲得失的奉献精神;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淡泊名利、乐观朴实的人生态度”,进一步推动保定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称号。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他的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

张富清曾担任湖北恩施来凤县建行支行副行长,是建设银行的离休干部。在退役转业时,他主动申请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贡献一生。在改革浪潮中,他勇立潮头,推进“拨改贷”业务逐步展开。他在任期间放出的贷款没有一笔呆账,有力支援了来凤县建设,在当地留下了好口碑。中央授予张富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央宣传部授予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分“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报告团成员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方式深情演绎,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居功不傲、淡泊名利的精神,立体化呈现了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六十载、不改初心守本色的感人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场特殊的充满温度的党课,又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战争时期,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张富清舍生忘死、冲锋陷阵;脱下军装,面对家与国的利益,张富清选择到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面对离休后的病痛折磨,他依然乐观豁达。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党的好战士”。是什么力量在让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报告会尾声,当那首《信仰》响起,所有人心中有了答案。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触及灵魂、荡涤身心,又一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淬炼,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化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遇到难事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驻保部队官兵代表、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干部职工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现场观看、聆听英雄事迹。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