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今年拆违达1019万多平方米

2019-12-04 10:10:06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记者从保定市“一区三边”办公室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底,保定市拆除违建已达1019.46万平方米。

11月29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涞源县插箭岭村的一栋栋违建别墅轰然倒塌。记者了解到同样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还在该县南关村、东神山村等地进行。仅这三个村,就拆除违章建筑23处。涞源县的拆违工作,只是保定市拆违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保定市拆违工作在全市动作频频。

在高新区,执法分局组织人员和设备对鲁岗辛庄东路违建市场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建门脸数百间,拆违总面积超10000平方米。在高碑店,以召开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为契机,改造精品景观大道,助力高碑店发展,该市今年拆违已超过53万平方米。在安国市,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6.66万平方米。在高阳县,该县违法建设以违法占地与私搭乱建为主,经过全县上下一起努力,2019年度共计拆违21.32万平方米,腾清土地26.43万平方米。记者从保定市“一区三边”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保定市今年累计拆违1019.46万平方米。

在拆违同时,保定市更加注重拆后利用,以复耕、发展经济作物、实施拆违还绿、见缝插绿工程、建设公共设施、改造民生项目为重点,打造了一批亮点工程。以高碑店为例,该市以国际被动房大会和“双城同创”为契机,先后打造了112国道城区段17公里综合改造项目、经四路风景林带(一期)工程、富康大街南延景观绿化项目。2019年以来,该市共计拆违还绿约24万平方米。同时,该市城市中心商业区7座新建公厕均为拆后修复土地,总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另建有5座智能化生活垃圾收集台站,进一步提升了城区环卫基础设施水平。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